回上一頁
:::

中華民國法官協會聲明20240412

2024-04-12網站公告

中華民國法官協會聲明

20240412

 

    今日遽聞士林地院李法官墜樓離世之事,法官協會理事長、各理、監事皆深感悲慟,理事長也請同仁向李法官家屬表達慰問、哀悼之意。

    法官們每日面對繁重公務,無不兢兢業業,期能妥速完成,同時也必須接地氣,深怕判決結果一有不合民眾的期待,即需忍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攻訐壓力。但法官也是人,也需要穩定的支持力量,法官協會在此呼籲,請法官群體們保重自己,並認同士林地院儘速啟動同仁們的心理支持方案。

近年來,號稱訴訟制度的司法變革,同時都在加深法官們早已無法負荷的工作量,此從法官們天天挑燈夜戰、紛紛出走、轉任法官人數的減少等等現況,即可窺見。故法官協會同時呼籲司法院務必從制度上進行相關改革檢討,在一個月內提出減輕法官工作負擔的具體措施,例如限量分案、放寬管考,或是明確宣示在案件量爆增、人力無法補足的情形下,未來五年司法高層不得以案件數多寡做為考核法官是否優良的標準。進而,在推動法案時,要一併進行人力影響評估報告,根本解決法官現今負荷過重之問題,方足以做法官們辦案最強大的後盾。

回上一頁